英俊的肉贩

A Handsome Pork-Butcher. Francis Picabia. c.1924–6, c.1929–35.
藍渙本命.曦all.
理性與激情撕扯,邪惡與混亂並存.

【湛澄】原来他不够爱我(26)

金主爸爸湛x小明星渣澄


前文见合集


—————————



江澄在蓝湛的病房里住了近两周后,终于获批出院。


蓝湛由于伤势更重,固定胸骨的支架在他离开前才刚取下来,大概还得在医院里躺上两三周。


江澄出院的那天,聂怀桑一大早就抵达了医院,由苏涉亲自带着办理手续花费了不少时间,剩下江澄和蓝湛独自留守在病房。


其实两人共居一室的这段时间独处的机会明明更多,却没有一刻像此时这样尴尬。


蓝湛一直靠在床头安静地看着书,江澄则默默收着他本就不多的衣物。等行李收无可收,他就改成靠在沙发上玩手机。


从起床到离开,他和蓝湛总共就说了五句话。


“东西都收好了?”蓝湛问。


“嗯,收好了。”江澄答。


“那,再见。”蓝湛说。


“再见。”江澄说,“祝你早日康复。”


“谢谢。”


两人就这样在苏涉和聂怀桑充满玩味的眼神下,完成了高效而简短的告别流程。



江澄一下楼就看到了停在门口的保姆车,温情靠在门边朝他挥了挥手。


他没想到温情会亲自来接,这个嘴上骂着他活该挨揍的女人,其实从来没有吝啬过给予他温暖。


“你怎么有空屈尊降贵来接我?”


“都知道我是屈尊降贵了,你还不赶紧感恩戴德地谢谢我,一张臭脸还以为你舍不得出院呢。”温情轻轻一推,把人塞进了后座。


江澄摇下车窗,望着温情,“我要不出院住院费给报吗?”


“人家都说历经生死后能大彻大悟,瞅瞅你问的问题,要多俗气有多俗气,这是掉钱眼子里拔不出来,彻底没救了吧。”


“不好意思,我只是受了点儿伤,还没到能大彻大悟的那个份儿上。”


温情白了他一眼,“你就气我吧,回答记者问的时候怎么没见你这么能说,我要早知道你这么牙尖嘴利的,就该送你去说相声,说不定早火了。”


江澄看着她笑了笑。


“感觉恢复得怎么样?”温情坐回副驾驶位,转头问江澄。


“差不多吧,其实我早觉得好全了,就是医生一直不同意出院。”


“脑袋的问题可不是开玩笑的,医生重视是好事。”


“医生也是看着蓝湛的面子才那么重视的。”聂怀桑插嘴。


“蓝湛给开小灶了?”


“那可不,咱这两周住的可是VIP病房呢。那条件、服务、设施、伙食,真是壕无人性。我都想让温晁揍我两拳进去住几天体验体验了。”


“噢~~”温情故意夸张地拖长尾音,“难怪一出来就拉着个脸,原来还真是豪华病房住上瘾了,所以舍不得出院啊。”


后视镜里的江澄竖了个中指,“差不多得了啊。”


温情哈哈笑了几声,没再调侃江澄,自然地转移了话题,“虽然不能再享受VIP的待遇,等回到你家那间小陋室还是要好好躺着,瞧你那面黄肌瘦的样儿,让公司的人见着估计要以为是我虐待你了。”


聂怀桑伸出脑袋,拍了拍温情的座椅后背,“诶情姐,江澄什么时候能接活儿啊?”


“接个屁的活儿,先养着吧。也不知道工具人最近抽什么风,一开会就处处跟我作对,还老是提你合约要到期的事儿,估计正盘算着怎么样才把你卖个好价钱呢。既然如此,老娘何必给他制造赚钱的机会。”


聂怀桑担忧地“啊”了一声,“那岂不是这段时间江澄又没曝光机会了?”


“你还想让他怎么曝光,你们自己想想最近被曝光的都是些什么事儿,我屁股还没给你们擦够么?”温情掰着指头数起来,“打温晁,被金主包养,又和金主一起在小巷子里被仇家袭击,一个比一个劲爆,你干脆别演戏,去当编剧算了,多少现成的好素材排队等着。”


“可他没那个文笔啊。”聂怀桑接嘴,“演戏已经是稍微能拿得出手的技能了。”


江澄抬腿踹了聂怀桑一脚,“该被送去说相声的是你吧。”


“嘿嘿,我这不是活跃活跃气氛么,毕竟你一出院就面临失业这样的中年危机,兄弟我于心不忍啊。”


江澄瞥了他一眼,倒回座椅闭目养神,懒得再和他贫下去。




送走江澄,苏涉回到病房时蓝湛正站在明净通透的玻璃窗前,阳光照在他的身上,暖烘烘的,难得褪去了一身寒气,显出几分柔和感。


“看什么呢,人早走了。”苏涉边走边说。


蓝湛回头看了他一眼,没说话。


“别说,他们一走这房间就变冷清了。”苏涉站到蓝湛身边,望向江澄他们离开的方向,“不过总算不用每次见你哥的时候都战战兢兢的了。不知道江澄出院以后涣哥还会不会经常过来。”


“他最好别来。”


苏涉阴阳怪气地说,“你还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蓝湛没理他。


苏涉接着说,“我就纳闷儿了,明明是你自作主张把人从楼下移了上来,怎么涣哥每次看我那眼神都像是我故意安排似的。”


“你不是一直很想我哥留意你。”


“也要看是什么理由吧,如果是因为我迷人的气质,那我死也无憾了。”


蓝湛很快泼了盆冷水,“你这个宏远可能一辈子也实现不了了。”


苏涉撇撇嘴,“我总结了一下,你恋爱不成功的原因,多半是因为你这张嘴,该说的时候闷不吭声,不该说的时候恶语伤人。”


蓝湛沉默了几秒,突然问,“我什么时候能出院?”


“怎么,人刚走就不习惯着急出院了?”苏涉笑着问。


“不习惯的是你吧。”


“你这话…我怎么听着酸里酸气的?”苏涉打趣道,“我对江澄真没那个意思,朋友之妻不可欺,我再浪也不敢打他的主意啊。你别瞪我,朋友前妻不可欺,这总行了吧。”


“聂怀桑呢?”蓝湛偏过头看他。


“你什么意思啊?”


“你说呢?”


苏涉不自然地清了清嗓子,移开目光,“我就是觉得那小不点看着贼单纯,其实人精着呢,还挺可爱的。”


“他应该不喜欢男人。”


“你放心,掰弯直男这种事我从来不干,我可是很有作为一个gay的原则的。”苏涉理了理刘海,问蓝湛,“他每天那么殷勤地往你这儿跑,全是为了江澄,你就不担心他们之间有点儿什么?”


“不可能。”


“嘁,这么自信呢。”


“他们两是发小。”


“能成为朋友多少都带着爱。”


蓝湛冷冷看着苏涉,“你也爱我?”


苏涉故作深情又略带痛苦地回望向蓝湛,“爱过。”


蓝湛微微蹙起了眉头,“你是不是江澄的网剧看多了。”


“你能问出我爱不爱你这种问题,看来也没背着我少看,一眼就能发现我在学他呢。”


“他表演太用力了。”


“哈哈哈。”苏涉忍不住笑出声,“你还记得么,上回咱两在酒店碰上他拍戏,他就已经不自然成那样儿,要是知道你背后这么评价他,你猜他会不会像揍温晁一样的打你一顿?”


“他打不过我。”


“你这人真是一点幽默感都没有,难怪当初他不喜欢你。”苏涉说完就拍了自己的嘴一把,“sorry,我又胡说八道了。”


蓝湛摇了摇头,他没有接下刚才的话题,但他知道苏涉没有说错,或者说他早就承认了那些年江澄确实不喜欢他的事实,是他自己把持不住,随便撩拨两下就上了勾,可笑的是他还误把江澄那些直白的占有欲当作了真心。


还好,现在的他已然能够坦然地面对这个听上去有些残酷的事实,再不像从前,只要提起江澄就会心痛得无法呼吸。




江澄和温情、聂怀桑吃完一顿清汤火锅后就直接回了家。


这套一室一厅的出租屋江澄住了快三年,这次因为意外离开了二十多天,进屋时竟难得找到了一点家的感觉。


房间已经提前请保洁阿姨打扫过了,现在空气中还飘着着一股淡淡的消毒水味道。


他整理了半天衣服,和小外甥金凌打了个不长不短的视频,又磨磨蹭蹭地洗完澡,转眼也快十二点了,却一丝困意也没有。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习惯了身边有个人陪着,突然回到黑暗无光的出租屋,躺在空空荡荡的大床上,江澄只觉得后背像是有双眼睛在盯着似的,忍不住地飕飕发凉。


江澄从小就怕黑,为此没少被魏无羡嘲笑过。


六岁那年,有一回魏无羡来家里玩,不小心将江澄锁在了二楼的储物间里,随后他被家人叫走就忘了这事儿,过了快两个小时江父才发现哭得快要昏厥的小江澄。


江澄因此和魏无羡绝交了三年,直到小学三年级才终于和好。


后来他用了很多年克服对幽闭空间的恐惧。


高中他偷偷跑出去住后把蓝湛“骗”来跟他同居,大概也多少有不愿意一个人住的原因吧。


在医院的这段时间,江澄本以为面对蓝湛自己肯定会尴尬得夜夜难眠,可除了刚反应过来的那晚失眠了小半夜,以后的每天都睡得很香甜。


蓝湛大概是自带什么效果非凡的催眠神器吧。


江澄翻了第五十六次身,把被子拉过头顶,闷在包裹的棉被里想:


要是蓝湛在就好了。





--------------------

Tbc






评论(51)
热度(37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俊的肉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