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俊的肉贩

A Handsome Pork-Butcher. Francis Picabia. c.1924–6, c.1929–35.
藍渙本命.曦all.
理性與激情撕扯,邪惡與混亂並存.

【湛澄|双璧澄】澄光游戏(13-14)

*和 @ReLion 共同创作.加粗部分为游戏体.沙雕,HE.

*前文: 1-45-67-89-1011-12

*游戏剧情正式进入修罗场.


—————————————— 


13.



[系统:]


几个月相处下来,应对江澄的百般刁难,蓝湛已经被锻炼得游刃有余,打理起孕夫的日常起居也愈发得心应手。


晚上是小夫夫最惬意的时光,通常看起来沉闷无趣的蓝湛会主动环着越来越圆润的伴侣一起看综艺节目,任凭对方拳打脚踢也不轻易放手。时间一长江澄倒习惯了这样的生活模式,向那人吐槽节目中的bug和奇葩趣事也成了两人独有的乐趣。


自从搬来江澄的家里照顾他,蓝湛的工作效率再次得到了飞速地提升,他极少会把工作带回家里,既不希望江澄这个工作狂魔看到后会在一旁按耐不住跃跃欲试,同时他也非常享受只属于二人的独处时光,不愿牺牲掉二人时光为工作分心。可今天蓝湛却破了个例。下午蓝涣指定要他作为代表出席明天的一场重要竞标会,然而同事准备的材料几乎都被他否决了,为了确保竞标的成功率,他只好把资料都带回了家。



平时习惯了蓝湛时时刻刻连体婴式地死缠烂打,这会儿他突然专注起自己的事来江澄竟然隐隐感到有些空虚。他靠着沙发表面上翻着杂志,实则时不时地偷瞄着坐在脚边专注盯着屏幕的男人,饱满的额头,卷翘的睫毛,高挺的鼻梁,圆润的下颌,轮廓棱角分明,整张侧脸如雕刻一般精致。不得不说,认真工作的男人果然很帅,江澄在心里暗自评价道。


颇为无聊的他想起刚刚在育儿书上看到孕夫除了相对强度较大的运动,一些日常小活动也有利于未来的生产,例如小幅度的腿部拉伸,脚趾夹取小物件的舒缓运动等。江澄看了一眼决定:


选项A:甩动小腿顺便勾蹭蓝湛 (*////▽////*)

选项B: 夹蓝湛的耳朵 (͡° ͜ʖ ͡°)

选项C:嘿,来几个仰卧起坐训练腰力! (•ಡ◡ಡ•)




电脑前的游戏玩家江澄看着屏幕黑了脸,为什么选项会出现这些卖萌又猥琐的颜文字表情?游戏策划真是越来越不正经了!


再看这几项运动,不论哪一个都很有问题好吗?!蓝湛是什么人,行走的打桩机啊,禁得起这么蹭嘛?当初不就是蹭着蹭着爬上了床才搞成今天这副模样,江澄想想就一身鸡皮疙瘩。再说仰卧起坐,宝宝被这么一凹一折地挤压还能活过明天?他可不想以后成为养育身残志坚儿童的英雄爸爸。


至于第二个选项,虽然同样不靠谱,但相比起其他两项已经是最为安全的了。



[系统:]


正投入地准备着企划案的蓝湛突然感觉耳垂被轻轻揪了一下,几乎零反应地他一手暂离了键盘,头还没回就一把握住了江澄玉白软滑的脚踝,拉近自己,贴上侧脸,轻轻蹭了几下,另一只手还在键盘上快速敲击着。


江澄蹬了蹬腿,试图从桎梏中挣脱,却徒劳无功。而蓝湛也停下了手中的工作,回身凑近送上了温柔的一吻。


「…放开。」江澄压低嗓音推拒着凑上来的脸,却见蓝湛少见地微微弯起了眼角,修长的手指攀着如绸似缎般滑腻的双腿缓慢往上伸延,从腿根抚摸至髋骨,温热的手掌在凸起的腹顶摩挲了片刻,又沿着变形的腰线一路向上,直至将浸粉的脸庞捧在手心。


「你…别闹了!」在他不老实的掌下江澄难耐地扭动着身体,瞪着眼指令道,「快去做事。」


「阿澄想我了。」


「没有!」


蓝湛放开他,低头不语,若有所思地揉捏起被架在身侧的足踝。手法轻柔却不失力道,熟练舒服得让江澄不禁都要怀疑蓝湛是不是有在洗脚城兼职的经验。


进入孕中期后,蓝湛贴心地留意到随着江澄的腰腹越来越肿的是双脚。也正是如此,他才想起来要做腿部的运动缓解水肿。


蓝湛见他没有拒绝应当并不反感,于是拿过矮几上的精油,在手心捂热了涂抹开来,从脚底到脚趾再到脚背,一路延伸到小腿,按压得江澄像一只被顺了毛的猫,揉着肚子舒适地眯起了眼。


相比起大多数孕夫,江澄大概天生就受到眷顾,怀孕后并未迅速发福全身膨胀起来,只是堪堪把重量都集中在了肚子上,四肢稍有丰润,不仅不觉臃肿,捏起来还手感颇好,略微圆润脸颊也使人变得柔和了起来,更加明艳动人,万年冷面的蓝湛在心里如是想。



不是吧,难道又要开启基情肉搏战了?这简直是「孕期一百零八式」大科普啊,良心游戏!江澄啃着鸡腿,想到自己所剩无几的游戏预算,十分纠结如果再次出现视频购买是否要点击确定,但内心小小的期待却无法被掩盖!



[系统:]


在柔和的橙黄色灯光和迷离的精油香氛作用下,朦胧的暧昧在两人之间徘徊,肌肤与肌肤相贴产生的温度渐渐升高,似乎带了点别样的意味。


「你快去工作!」江澄忽然抓住了那只伸向腿根的不安分的手,抽回被伺候得十分舒服的双脚,「明天陪我去买衣服。」尴尬中硬生生挤出一句无关紧要的话。


蓝湛听话地不再进攻,只是轻轻拂了拂他微微汗湿的额发,浅浅地在耳畔留下一吻,听话地答道:「好。」



江澄对外形的在意程度高得令人发指是人尽皆知的。即使怀孕他也要坚持做一个高贵精致的孕夫。


蓝湛沉默地陪着他换了一间又一间商铺,乖巧地拎着江澄采购的一堆无关紧要的生活用品,才终于来到一家衣视奢侈品店,眼看着就要完成今天逛街的任务了。


「……」站在门口的蓝湛的眼中却带着迟疑。


「干嘛?」与蓝湛的朝夕相处让他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达到了湛语十级的水平。


「你的衣服不就是在这里买的吗?我觉得上次你借我那件就很不错,你在这儿等着。」江澄发号施令后大步迈入了店铺。


一个打着耳钉的年轻帅哥立刻迎了上来。原本漫不经心趴在柜台上翻阅着杂志的Beta店员,自江澄进门后就目不转睛地盯着这位亮眼的顾客。


「欢迎光临!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


「随便看看,不用管我。」江澄最不喜这些店员在身边絮絮叨叨地套近乎,想也没想立马回绝了殷勤地店员。


「是哪位要穿呢?我可以推荐一下的。」小鲜肉却毫不在意江澄的傲慢态度,锲而不舍地跟在后面追问着。


「我说,我,自,己,看。没听到吗?」江澄杏目一瞪,语气已很是不耐。


然而面对难得一见的绝色Omega,即使对方挺着个不小的肚子,态度凶悍得像夜叉,年轻的Beta也如着了魔似的浑不在意,甚至更加热情了。


「有的限量款已经收起来了是看不到的。」店员借机打量起江澄,「我们这儿有长T,马上就要入夏了可以直接套着外穿,也可以做居家服,正好可以挡住肚子,您要不要试试?」正中下怀。


「遮得住?」


「对啊!」很多啤酒肚的顾客都很中意呢,店员在心里补充道,「这么穿也很凉快!」


经不住店员三寸不烂之舌的强烈安利,江澄挑选了几件看的过眼的衣服,走向更衣室前又回眸看了一眼笑得一脸真诚的店员。


等他从试衣间一出来,热情的店员立马凑了上来,毫不犹豫地赞美道:「太美了!你真是我见过的最美最赏心悦目的Omega!这脸!这腿!这…」不为推销,小伙子是真心实意地抒发着内心的激动和欣赏。但话还没说完就感到身后窜起一股强大Alpha的威压,顿时压迫得话也说不出来了。


「好,这些我都要了。」江澄大手一挥,指使着店员把衣服都包起来。尽管江澄向来对自己的颜值信心十足,但平时碍于工作中刻意保持的威严,手下人多不敢对他的美貌评头论足,自怀孕后他又鲜少出门,今天难得被人夸得捧上了天还是龙心大悦的,甚至自动忽视了铺满室内的的青竹香气。


蓝湛尽职尽责地付了钱,跟在江澄身后出了店。


「感…感谢您…欢…欢迎再次光临!」


瑟瑟发抖的Beta店员不敢抬头再看那双寒气逼人的眼眸,待两人离开走远,仿佛虚脱一般跌坐在了地上。


「呵,叫你犯贱!」刚从外面回来的店长看到这一幕,忍不住教训起年轻的店员来,「也不看看人家是谁,这么极品的Omega,还有了身孕,身边会没有Alpha守着吗?」


「啊?那个是孕夫?」旁边经验不足的新手员工惊叹道:「根本看不出来啊,那么好看我还以为是……」


「蠢货,见过全身都瘦只胖肚子的Omega嘛!」店主望着蓝湛离开的背影不禁有些后怕,「没把咱们店给拆了算他客气了!以后当心点,可别再这么蠢了!」



见蓝湛自出了店门就黑着一张脸不言也不语,江澄忍不住逗他道:「谁又惹你了?蓝二公子。」


「没有。」蓝湛眉头依旧没松。


「终于肯张口了?还以为你买完衣服变哑巴…」


「以后不准。」江澄调笑的话还没说完就被蓝湛打断了。


「?」


「不准出来买衣服。」是不容反驳的语气。


「凭什么?!」


蓝湛无视江澄的怒目而视,只是淡淡又重复了一遍,「就是不准。」


「你!蓝湛你不要得寸进尺!」江澄语气已经带上了火气,孕期的激素使他的脾气火爆更胜从前,他拽过蓝湛的衣领劈头盖脸就吼道:「我的事你少管!」犹不尽兴,他故意逼近,语气轻佻地嘲讽道:「难道,你是在吃醋?」


蓝湛面不改色地盯着凑过来的人,顺势小心地环住他的腰以防他滑倒,除了耳尖微微的泛红暴露了他的小心思外,看起来依旧是那副冷淡又自持的禁欲表情。他正打算开口,背后就响起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阿湛。」


蓝湛下意识回头,感受到身旁的江澄猛地一怔,两人就这样保持着一个拉扯着衣领一个手圈着腰的怪异姿势刹那间停驻在了原地。



14.


不远处蓝涣与一位女子正朝他们走来,那两人同样的风姿卓绝、高贵优雅,引得周围店员纷纷侧目。


调整好姿态,蓝湛难得主动开了口,「哥。」眼中透露的神色却是晦涩不明。


直到对方走近,避无可避,江澄终于僵硬着转过身。对面的蓝涣面上依旧挂着如暖阳般和煦的笑容,那副表情过去的他实在太过熟悉,在蓝涣胸有成竹应付生意场上的勾心斗角时,在与他私下缠绵悱恻、耳鬓厮磨时,几乎任何时刻的蓝涣都能保持着这副温和又得体的姿态,而此刻的江澄却觉得这笑容格外刺眼。


看到江澄的蓝涣显然也有些意外,脚步微微顿了顿,完美的表情难得出现了一丝裂痕,随即又恢复了常色,朝江澄柔声打起了招呼,「好巧,阿澄也在,好久不见。」


江澄没有答他,又或者说不知该如何作答,他确实没有处理这种与现任在一起时偶遇前任事件的经验,尤其当现任与前任还是亲兄弟。


倒是蓝湛接过了话,「哥怎么在这里?」


「曦臣。」落在蓝涣身后的女子走上前,亲密地挽上了他的手臂,看着蓝湛好奇地问道:「这位就是大名鼎鼎的蓝氏二公子了吧?」声音有着江南女子特有的细腻软糯,十分甜美动听。


蓝曦臣是蓝涣对外使用的名字。十二岁父母出事后家族迷信的老人对他的名字很不满意,拿了生辰八字又给重新算了一个。之后蓝涣就成了他未公开的昵称,只有最亲近的人才知道。


蓝涣点了点头,笑着介绍道:「这是我弟弟。」随后又向蓝湛解释道:「阿湛,这位是W企业的董事顾小姐,顾筠。」


眼前的顾小姐,乖巧秀气、温婉可人,站在蓝涣这样的人身边容色竟也未逊色几分,顾姓,又是W的董事,想必她就是被捧为最美名媛、G市首富顾晟的掌上明珠了。而顾家不仅仅在商界地位显赫,更厉害的是家族官商结合,财权俱全。


蓝涣倒挺有眼光的,对上顾小姐质询的目光时,江澄在心里想。


「这位是阿湛的…夫人?」顾筠把注意力投向了江澄,有些惊讶地看着蓝湛身边这位怀孕的Omega,这种姿容绝艳的男性Omega确实少见,连她都难免有些心生嫉妒了。


蓝涣一时语塞,在意识到没有认错,蓝湛身边的人的确就是江澄时,他脑中闪现的还是过去只属于他们二人的秘密回忆。向来算无遗策的他确实未曾料到和江澄再次见面会是在这种场景,更吃惊地是对方明显已经有了身孕。


曦澄二人均未出声,倒是蓝湛自然地点了点头,朝顾筠打了声招呼,「你好。」不出所料被江澄在身后狠狠掐了一把。


「时间也不早了,不如一块儿用晚餐吧?」顾筠见气氛有些莫名地尴尬,于是热情向其他三人提议道。


「不用。」不待江澄出声,蓝湛直接了当地回绝了邀请,「我们说好了回家做饭。」


蓝涣抬手看了看表,体贴道:「现在回家再煮未免太晚了,我看阿澄也需要找个地方歇歇脚吧。」


打从见到蓝涣起就脑中一片空白的江澄正思忖着如何婉拒这熟悉而又该死的温柔,却被身边人轻轻地托了一把腰。


「……」


蓝湛低声在他耳边道:「听你的。」


孕夫江澄有些无言,每每遇上这样的蓝湛总是既感到无语又觉得窝心,想推开又狠不下心,实在是拿他没办法,看来还是自己修炼的等级不够。架不住顾筠的热情邀请,最后四人还是同坐在了一张桌子上。



「这里的海鲜很新鲜,阿澄想试试吗?」蓝涣入座后首先向江澄询问道。


作为水产爱好者的江澄,即使如今对蓝涣有种本能的抗拒,却还是无法阻止这充满诱惑的提议。


「好,那就……」


「不行。」话还未说完就遭到蓝湛反对。


「……」江澄眯起眼瞪向好事者。


从知晓江澄怀孕以来,蓝湛私下便做足了功课,为了避免过敏并彻底杜绝一切可能造成流产的源头,家里可以上桌的水产只有充分烹煮过的鱼和蛤蜊。尽管经过半年的实战蓝湛的厨艺已经愈发精湛,还是免不了被热爱海鲜的江澄抱怨。


「不安全。」蓝湛似解释,语气却没有松动。


「阿湛放心,可以请厨师充分料理,上个月大哥和阿瑶才来过的。」蓝涣笑着安抚难得神经质的弟弟,虽然弟弟从小就固执,但只是对自我要求严格,对待其他的人或事却很少见他上过心。


「对宝宝不好。」蓝湛低头避开哥哥的目光。身旁的江澄面色一僵,两颊迅速染上浅淡的绯色,在桌下按住了蓝湛抚上自己肚子的手。


「改成牛排。」蓝湛向侍者交代。


「请问几成熟?」


「全熟。」


「蓝湛!!!」气氛再度因为小夫夫的争执陷入尴尬。



「那请问先生要喝点什么?」见江澄别过头,气氛稍作缓和后战战兢兢的侍者继续自己的工作,「建议搭配勃艮第红酒。」


久未沾杯的江澄跃跃欲试,适量饮用红酒对身体应当不错.


「蜂蜜柠檬。」又是蓝湛。


「要不蜂蜜番茄汁吧。」眼看战争又要爆发,蓝涣赶忙打圆场道:「阿澄喜欢,对宝宝也好。」


「就蜂蜜柠檬吧。」江澄疲惫地揉了揉太阳穴,「蓝湛爱喝。」在桌下试图挣脱蓝湛的手无果,江澄忍不住朝身旁的人又瞪了几眼。蓝湛微微垂着脑袋,略有些蓬松的头发让他的脸看起来显得十分年轻又有些无辜,让此时的江澄更是气不打一处来。


全熟的牛排搭配蜂蜜柠檬汁的诡异组合摆放在自己面前时,江澄有种无从下口的感觉。侍者为其他几人倒上昂贵的红酒,又殷勤地夸赞了笑得娇媚的顾筠那一丝不苟的精致妆容,便迅速从寒气逼人的湛澄二人身旁撤离。


餐厅放着艾林顿公爵的爵士乐作品,随着乐音的流淌,江澄的思绪却荡回了两年前的英国。



————————


江澄还在英国念书期间,蓝涣每隔一段时间便会来他所在的城市探望他。知道万人迷江少爷不是没日没夜的沉溺在图书馆的书海里,就是考后放纵地流连于酒吧,肯定不会好好照顾自己,因此蓝涣总是会以各种借口带他搜罗美食改善生活。


又是几个月才见上一面,江澄难得起了兴致,「知道你来我才准备了这么多食材。」他卷起袖子拉开冰箱开始翻找起来。


「是嘛?」蓝涣倚在厨房门边,笑着看他不甚熟悉地捣弄着各种食材,「要不我来?」


「走开,去外面等着!」江澄把人推向客厅,「没说好不许进来啊!」



「如何?」看着蓝涣一口接着一口几乎吃完了盘中色泽暗黑的牛排,江澄满是期待地问道。


为了调制酱汁,江澄费了好一番功夫,此刻看到蓝涣吃得津津有味,不免得意地等待着对方的夸奖。

「喂喂喂,你也给我留点啊!」


蓝涣罕见地没有与江澄分享,而是一个人闷头吃完了整块牛排,他用纸巾拭了拭嘴角,笑着起身说道:「不错。为了答谢江大厨精心准备的大餐,现在换我来为你下厨。」


从客厅望去,蓝涣穿梭在厨房的身影宛如一道赏心悦目的风景。江澄用手比了个框,淘气地把这一幕卡在了两手之间,而这个温馨的画面后来也确实在他的记忆里长久地保留了下来。


也许是被宠爱的感觉太好,让他不知不觉勾起了唇角。他单手支着头,叉起了剩在盘子里的一块牛排。




「怎么了?喝慢点。」蓝涣一边拍着江澄的背,一边递过来第二杯水。

又灌下一大口凉水,江澄推开了蓝涣,「你怎么这样!」


「怎么了阿澄?」


「那种东西你还吃得下去!」


蓝涣立刻明白了江澄的意思,又体贴地替他接满了水,「阿澄做的我当然要吃。」


「那么难吃!」江澄舔了舔沾了酱汁咸得发苦的嘴唇。


蓝涣看着他快要皱到一块儿去的小表情忍不住笑出了声,温柔地揉了揉他的头安抚道:「阿澄第一次做饭,能做成这样就很不错了。我第一次做饭的时候,连锅都烧糊了。」


江澄却偏开头完全不买账,状似生气地埋冤道:「你用不着这样!」


蓝涣没再解释,却是从身后把人搂住,一股淡雅的兰香轻轻袅袅地散开,两瓣柔软的薄唇覆上了后颈微微有些发烫的腺体,在光滑地表皮上轻轻地来回划蹭着。


江澄放松地向后靠去,小声抱怨着,「好咸…」语气倒是很像向兄长撒娇要糖的孩子。


蓝涣伸手够了够台子上装着饮品的玻璃杯,喝了一口把人翻转过来,口对口送了过去。入口一阵甜腻,番茄蜂蜜。


「这样就不咸了。」带着清新酸甜气息的吻落在嘴角,深邃的眼神脉脉含情,让人几乎溺毙其中。



————————


「阿澄?」从回忆中被唤回来的江澄抬眼正好对上那双琥珀色的眼眸,神色满是关切的担忧,恍惚间时光好像倒回了两年前,竟然有些让人分不真切了。


「没事吧?是不是累了?」还是如从前一般温柔而体贴的语气。


与蓝涣不同,实干派的蓝湛已将江澄桌前的牛肉切割成了大小合宜,正好可以一口吞食的分量。那双平日疏离淡漠的浅色眸子此刻却蕴藏着显而易见的不安。


「没事。」江澄淡淡答道。叉起熟透的牛肉送进嘴里,米其林餐厅的水准,即使是全熟的肉眼,烹调味道也完全碾压他当年的“杰作”。只是当过往的回忆像泄闸的潮水一般止不住地涌进脑海,即使佳肴再可口,也有些食之无味。不知是不是今日活动有些过量,他只觉得浑身不对劲,胸口憋闷着一口气,消停了几月的呕吐欲又冒了上来。


「我不太舒服,想出去走走。」桌上另外三人见久未发言的江澄忽然出声,都放下了手里的刀叉。


[系统:]


选项A:让蓝湛陪江澄出去

选项B:让蓝涣陪江澄出去

选项C:让顾筠陪江澄出去



评论(26)
热度(4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俊的肉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