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俊的肉贩

A Handsome Pork-Butcher. Francis Picabia. c.1924–6, c.1929–35.
藍渙本命.曦all.
理性與激情撕扯,邪惡與混亂並存.

【湛澄|双璧澄】澄光游戏(5-6)

*和 @ReLion 共同创作.加粗部分为游戏体.沙雕,HE.

*一篇古早未完结文重修解锁.

*前文: 1-4


—————————————— 

 

05.


江澄是69便利店的常客,这种离宿舍近货品售价又低于校外的店铺才真的能称之为便利店。


他拿了盒杯面又挑了袋火锅肉片,结账时发现站在收银台后的人又是那个冰块脸。


“那个,咳,能多给一个纸碗吗?”江澄朝收款机旁边指了指。


“没有购买商品不能提供纸碗。”依旧是冷冷清清的音色。


“多付钱也不行么?”


“买关东煮就可以。”


“……”此刻江澄终于开始有点怀念先前那个酷爱抠鼻的热心肠收银大妈了。


犹豫再三,江澄挑了块最便宜的萝卜加在泡面里,又把肉片放在纸碗里接了免费的热水冲涮。


玩游戏把仅剩的余粮都挥霍殆尽的月光澄想到最近都只能靠吃泡面和速食肉度过月底难捱的时光,心底就不由一阵酸楚。现在还要被迫买多花2块买萝卜,真是见鬼了。他奋力戳着碗底的培根,背过身碎碎念起来,“辣鸡冰块脸……送个碗会死么,那么抠门,浪费你的水!浪费……”


说着一袋培根递到了眼前,“过期了,要不要?”


江澄回头就撞进了一双波光流转的浅眸,突然呼吸一窒,仿佛被掐住了命门。


我这是…被施舍了?!


在江澄赤裸裸地注视下冰块脸把培根放在了他的杯面上,又面无表情地回到了收银台,要不是培根已经在手,江澄都要以为刚才前来送肉的一切只是他的意淫而已了。


江澄朝着收银台努力地提了提嘴角,话到嘴边的“谢谢”还是没说出口。




“小坏蛋,小坏蛋……过来!”江澄站在小巷口的垃圾回收站外面叫了好几声,一条老黑狗才一瘸一拐地蹦了过来.


“来,天冷了,给你加点餐.”江澄拿出纸碗放在了小黑狗面前,里面装着刚才涮洗过的肉片。


看着「小坏蛋」吃得津津有味,望了望塑料袋里的过期培根,江澄的思绪却转回了那个不按套路出牌的乙女游戏。刚储值了200块,加上先前买的200块短短不到一周已经投入了400块,以这个游戏烧钱的尿性再多存几次档大概下个月都要靠杯面度日了。不就是怀了个孕么,反正又不用自己生,比起一百块改档费算得了什么!男子汉能屈能伸,过期肉都能吃,还怕当不上王的男人?!



返回宿舍,江澄打开电脑迅速载入了游戏——



[系统:]


那日过后,蓝湛像是加了和江澄相反的磁极一样总是阴魂不散,每每到了放工时间都会准时出现在江澄的公司楼下。


而江澄除了第一天因omega房事后会身体虚弱而不得不搭蓝湛的车,此后他一直神出鬼没,即使蓝湛守候在大楼前台也无法捕捉到他的踪迹。直到公司的例行体检才让蓝湛在医院偶遇了江澄,彼时的他正发狠地握着化验单一脸的生无可恋。


隔着茫茫人海江澄一眼就望到了在人群中美得发光的蓝湛,他转身欲走,却被冲上前的蓝湛拉住,你怎么在这儿?眼中隐隐闪着多日不见的惊喜。


选项A:我怀孕了。

选项B:与你无关。

选项C:沉默不语。



江澄盯着屏幕上的三个选项,怎么看都觉得无论选择哪一个背后一定暗藏玄机,说不定又是一个深坑等着自己跳。江澄瞅了眼桌上的泡面碗,想再储值也得先熬过这几天再说,选择需谨慎啊,赶紧存个档先!纠结许久,江澄终于决定选择了看似安全系数最高的选项C:沉默不语。哼,老子怎么可能直接告诉你我怀孕了,我就不说话看你还能怎样,赶紧停止尬聊滚蛋吧!



[系统:]


蓝湛见江澄不说话也不看他,心里不由开始担心起来,他把人拉近问道「你怎么了?」


江澄依旧不语。


蓝湛见他手中拿着化验单,一把取过,一直未有动静的江澄却突然发怒,伸手过来要抢,「还给我!谁让你拿的!」


没想到江澄轻松地就从蓝湛手里夺回了单子,正要嗤笑他无能,却见蓝湛僵直了身体一动不动,眼中似有火光在燃烧。


江澄被他这样盯着甚是心虚,正要开溜又被蓝湛抓住,「阳性是什么意思?」


江澄登时瞪大了双眼,这么一会儿的功夫居然被他看见了。他不愿解释,试图挣脱被蓝湛禁锢的手。


蓝湛却丝毫没有放松的意思,反而逼近他,重复问道:「阳性是什么意思?!」


江澄几次挣脱无果,心下一横,索性和盘托出,「阳性就是怀上了!怎么,蓝二少爷是不是要沾沾自喜一下,真是厚积薄发,一发入魂啊!」江澄越说越气,语气已是掩不住的讽刺。


蓝湛呆立在当场,抓着江澄的手却越收越紧。


「蓝湛你放开,你弄痛我了。」


「对不起,我……」在商海沉浮数年向来沉稳的蓝家二少终于也有人设崩塌的一天。「我……」了半天却再也说不出一个字。


「够了蓝湛!」江澄甩开蓝湛的手,「那天不过是酒后乱性,我一个omega受制于人多吃点亏而已,你用不着吓成这样。」江澄朝蓝湛冷冷一笑,「这件事到此为止,孩子我会打掉,你我之间就算两清了。」说完江澄潇洒离去,留身后的蓝湛继续在走道上发呆,面上神色十分复杂。



这到底是什么狗血剧情?!江澄愤然甩开鼠标,不是说好了一个字也不说的吗?怎么对方才问了两句就什么都招了?!「江澄你到底有没有点出息啊!」看着屏幕上那个和自己七八成相似的人,江澄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老父亲模样。



[系统:]


与蓝湛在医院不欢而散后,江澄的世界终于清净了几日。可好景不长,从震惊中恢复过来的蓝湛再次出现在了江澄的生活中。


江澄并没有封锁社交账号,带着妥帖问候的简讯开始一股脑儿地朝江澄袭来,小卡片和小点心也源源不断地送到江澄的办公桌上。江澄简直快被蓝湛的行为气笑,看不出这蓝家二公子竟然也会使这些花里胡哨的小手段。实则不然,他不过是重复着江澄此前撩拨他时的所作所为。


他不会以为我喜欢这样的吧?想到这里,江澄按了按紧皱的眉头。


「江先生,有人找您。」秘书打来电话。


当江澄再次见到蓝湛时,不禁为刚才心烦意乱时胡乱同意了对方进来的决定而后悔。


蓝湛出众的容貌和泠冽的气质吸引了公司女同事和omega们的注意,人还没进屋职员们已经忍不住窃窃私语起来。


关上办公室的门,不等蓝湛开口,江澄抢先道:「蓝先生,你不是说我恶心么,你现在天天骚扰我已经严重影响了我的正常生活。」


蓝湛没有出声,只是看他的眼神中流露着担忧关切的神色,眼眶下的乌黑和下颚冒出的胡茬都显示出这人的疲态。


江澄见他不说话,接着道:


选项A:我恶心,你现在做的这些是不是有病?

选项B:你玩够了吗?我爱的是你哥。

选项C:再闹我就报警了。



尽管孩子是有了,按游戏的设定男人既然可以怀孕肯定也可以堕胎吧。想到这里,江澄有一丝兴奋,说不定这回的某个选项能够扭转乾坤啊!咳,虽然是狗血了点,但是拿亲哥哥来当挡箭牌这种伤口上再撒点辣椒粉的套路应该可以斩断孽缘吧……为了挽回男人的尊严,江澄毅然决然选择了B。



[系统:]


江澄朝蓝湛吼道:「你玩够了吗?我爱的是你哥。」


蓝湛依旧沉默不语,就在江澄转身要叫保安把人请出去时背后响起了他暗哑的声音,「果真如此。」


江澄听他语气不对,回头就见他拔出了腰间的匕首,夺门而出,气势凶猛……]



哇靠还有拔刀这种骚操作!!这是要去杀人了吗?!拜托狗血也要有个限度啊,两个风靡全球的绝世美男为了一个怀孕的渣男反目成仇、兵戎相见,这不符合常规世界观啊喂!


江澄捂脸崩溃地重新读取了进度,在吃掉魏无羡给他留下的所剩无几的巧克力后终于恢复了平静,理性选择了C——



[系统:]


江澄朝蓝湛吼道:「再闹我就报警了!」


「阿澄……


「不准这样叫我!」


「我们……


「没有什么我们,我是我,你是你。」


「你一定要这样和我讲话吗?」


「不然呢?」


蓝湛走上前拥住江澄,把头埋在了他的颈窝,声音带着哽咽道:「不吵了好不好?」


江澄没有说话,却也没有推开靠在身上的人。


清冷的竹香愈发浓郁,江澄不自觉软在了蓝湛的怀里……


以下画面r18



……江澄黑着一张冷漠脸再度读取了存档。这烂大街的剧情,说好的高冷男神呢?怎么和泡沫偶像剧的花痴小鲜肉一个样,人设都崩到火星上了好吗编剧!还有三个月之内不能有x生活,有没有一点常识啊!出事了怎么办?孩子都不管了吗!他很设身处地地为「江澄」着想到,鼠标果断点中了选项A——



[系统:]


江澄朝蓝湛吼道:「我恶心,你现在做的这些是不是有病?」


蓝湛依旧沉默不语,就在江澄转身要叫保安把人请出去时背后响起了他暗哑的声音,「喜欢的。」


江澄转头不解地看着他。


「不管是不是有孩子。」蓝湛一反平时面无表情的冷漠样,一副守贞十年的深闺少妇听到丈夫要另娶时的哀伤从低垂的眼眸中溢出。


就在江澄以为他快要哭出来的时候,他大步走了过来,双手紧握江澄的手臂,诚恳道:「要负责。」


没想到绕了半天又回到了原点。江澄烦躁地挥开他,「谁他妈要你……


「惹了我,就要负责。」蓝湛眼眶微微发红,一脸认真地凝视着江澄。



感情好这蓝湛是个情种,把人家的肚子搞大了还要人家负责,不想嫁你还不行吗?!






06.


江澄一肚子火气没处发,拉他下水的魏婴早不知浪到哪儿去了。不过与其遭受魏婴魔音穿脑的嘲笑,他宁愿选择做一个低调的键盘侠。


再次登陆游戏,他快速选取了游戏区留言板。



[三毒:]火大,这到底是个什么煞笔游戏!



在他按下发送的同时屏幕迅速弹出了对话框:[这是您的第一次论坛留言,恭喜获得50游戏币!]


江澄喜出望外,倒霉了好几天终于天降好运了!在这个游戏里,50游戏币的价值相当于1元软妹币,也就是说存够5000币就可以免费改一次存档。


原来留言可以拿钱,难怪留言区这么火爆。如果……江澄迅速脑补了疯狂留言疯狂揽钱疯狂改存档的美好场景,对这个游戏的好感度瞬间上升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新高度。


该发些什么好呢?



[三毒:]1


[系统:]对不起,留言不得少于11个字。


[三毒:]111111111111


[系统:]对不起,留言不得为无意义数字或符号或文字。



……游戏策划真机智。



[三毒:]没有人注意到吗,蓝总办公室的那个秘书胸很大啊!


[三毒:]蓝湛不是被攻略的一方吗?为什么总是死缠烂打?


[三毒:]说好的保护江澄呢?蓝涣你死哪儿去了?!你弟弟骚扰我啊!!!


[三毒:]说起来会变成这样主角也是挺作死的,没事瞎jb浪什么?


[小仙子:]死缠烂打才有戏剧冲突啊,不浪还怎么推进剧情?!


[岁月静好:]你选的是蓝湛剧情吧。蓝涣当然不会出现啦,(¯―¯٥)


[三毒:]……你们都是妹子吗?(凑字数


系统再次弹出对话框:[感谢您的留言,首度发言获取100游戏币已存入您的账户,每日发言奖励上限250游戏币已发放到您的账户,请查收!]


[系统:]欢迎发表长篇评论以获取更多奖励,详情请参阅游戏说明。



江澄眉头一跳,果然不会出现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即使掉,也不一定会砸中他,即使砸中他,也不一定会没有别人来抢。看着屏幕左上角不再增长的元宝金额,再看论坛上自从他问出了对方是否是妹子这个问题后却如投出去的碎石,石沉大海没了回音,江澄兴致恹恹地默默退出了论坛。


沮丧,相当沮丧!砸了400块大洋还花了那么多用餐时间在这个游戏上,搞不定游戏角色也搞不定游戏玩家,江澄觉得他不但不懂女人,连男人究竟为何物都开始产生了怀疑。


捱过了考验肌体耐力和强韧心智的月末最后几天,江澄终于恢复成了那个在网游界有着坚强财务保障、轻轻松松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三毒圣手!


比起在实验室枯燥地研究细胞分裂,他觉得游戏里攻略掉两个虚拟人物并不是什么难事。


再次来到69便利店储值的江澄,一进门就看见长着那张熟悉冰块脸的店员站在食用区,身边一个娇小的萌妹带着明艳的笑容满脸兴奋地说:“哇,通关了!天呐,你居然这么轻松就把我的蓝湛男神攻下来了,忘机哥哥你真的太厉害了!”眼里的崇拜之情感染得江澄都恨不得想要冲上去紧抱大腿不放。


等等,攻略的男神叫蓝湛!Excuse me?那个随随便便就释放信息素搞大了「江澄」肚子还死缠烂打非要「江澄」负责的蓝湛?!


江澄忍不住伸头想要去看对方手机里的游戏画面。这款游戏既有pc端也有手机端,操作简单容易上手,可以通过账号随意切换设备,很适合手机党的迷妹们。女孩从她口中的忘机哥哥手里取过手机,正好让江澄看清了屏幕,果然就是那个坑钱不眨眼的乙女游戏。


在收银台储完值后江澄偷偷朝食用区瞄了瞄,小姑娘自顾自玩着手机,身边坐着的冰块脸则安静地喝着一杯奶茶,脸颊微微有些发红,纤长的睫毛不时戳在了奶茶的杯面上。啊,天晓得他那张脸有多像游戏里跟「江澄」告白的「蓝湛」。辣眼睛!


在跨出店门前,江澄犹豫了半晌还是转身朝冰块脸走去,“那个…”冰块脸抬起头来。


对着那张和「蓝湛」一摸一样的脸,江澄突然有点紧张,“我刚才听到你们说的那个游戏...我妹妹也在玩!”


冰块脸持续面无表情地散发着冷气。


“那个,我想问一下,如果怀孕了该怎么办?”


“……怀孕?”


冰块脸冷静完美的脸上终于出现了一丝裂痕。


旁边的萌妹子也终于把视线从手机屏幕上收了回来,一脸惊悚地盯着江澄。


???难道只有我玩怀孕了吗?!


此刻的江澄终于有种传说中欧皇附体的感觉,这么低命中的隐藏彩蛋竟然都让他给抽中了,还真是个巨大的意外之喜啊!对着这个三番五次让他,不是,让「江澄」怀孕的人问出这种羞耻的问题,他一定是脑袋被电梯门夹了。


江澄尴尬一笑,“没事,没事我随便问问。」转身要走,却被对方叫住,“不同选项结局不同。”


这还用得着你说,江澄心中翻了个大白眼。




上一次在69便利店的尴尬遭遇让江澄几乎下定决心要跳出那个乙女游戏的深坑,然而毅力最终还是没能撑过充斥着寂寞孤单冷的双休日午夜,在某个月朗星疏的夜晚江澄再次登陆了游戏。


日常论坛发帖自给自足。


[三毒:]求问,怀孕了该怎么办?(凑字数


[三毒:]求问,怀孕了该怎么办?(凑字数


[系统:][对不起,为防止恶意刷屏,请勿输入重复性留言。]


……


[三毒:]求问,怀孕了该怎么办?(不想要。


[三毒:]求问,怀孕了该怎么办?(不想生。


[三毒:]求问,怀孕了该怎么办?(能堕胎吗?


[三毒:]求问,怀孕了该怎么办?(能杀了孩子他爸吗?


[系统:][感谢您的留言,每日发言奖励上限250游戏币已发放到您的账户,请查收!]


完成任务的江澄正准备关掉视窗时左下角一个新的对话框闪动了起来。


[][泽芜:]还好吗?


一个玩家向江澄发起了私聊,头像是一支剔透的白玉洞箫。


万万没想到,十九年钢铁直男澄在看到私聊的第一反应是「咦,私聊没有必须超过11个字的要求吗?」随后才后知后觉地在心里咆哮「哇靠!妹子吗?是妹子吗?终于出现妹子了!」看来他要转运了!



[][三毒:]hi美女!

[][泽芜:]:)还好吗?发生什么事了?

[][三毒:]我没事就是游戏角色怀孕了,想问问有没有办法解决。

[][泽芜:]原来是游戏,那就好^_^


发笑脸的表情是等同于呵呵吧?不行,好不容易被妹子主动撩一次,不能让大好的机会就这么溜走。江澄认真打算起来。


[][三毒:]那个,想问一下怀孕了该怎么办?

[][泽芜:]你不想要吗?

[][三毒:]还没做好准备

[][泽芜:]那孩子是谁的呢?

[][三毒:]蓝湛的。

[][泽芜:]所以你的江澄不喜欢蓝湛?

[][三毒:]好像喜欢的是他哥不管怎么说这孩子来得太突然了,真的不明白为什么怎么选都会怀孕啊!

[][泽芜:]这说明你的江澄很喜欢他才会有这个结果啊^^

[][三毒:]啊???!


江澄回忆了一下前期的剧情,实在想不通游戏中的「江澄」到底什么地方表现出喜欢「蓝湛」了。


[][泽芜:]嗯,只有好感度到达一定程度才会导致某个剧情线的展开。

[][三毒:] ……还能改吗?比如堕胎什么的?

[][泽芜:]我能问问你为什么这么想改剧情吗?

[][三毒:]这样好像有点对不起他哥

[][泽芜:]所以,你比较喜欢蓝涣?更希望江澄和蓝涣在一起?

[][三毒:]也不是但看剧情他还不错啊,跟「江澄」也更早认识,何况两人虽然没有公开实际上已经是恋人了。总觉得他后来几乎完全消失了,应该是有一些原因的,比较好奇吧。



江澄牵强地解释着,心道总不能告诉你我就是无法接受大男人怀孕才不想继续的吧。这样既暴露了没钱改存档的穷酸现实,又暴露了自己的男玩家身份,万一吓到了妹子,岂不是把天聊死了?



[][泽芜:]那你为什么会去追蓝湛呢?

[][三毒:]追他?我没有啊!

[][泽芜:]你确定?也许是你误选了追求他的选项。



江澄努力回想着第一次和「蓝湛」见面的场景,是在一次建案会上……





—————————————— 

TBC


评论(23)
热度(64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俊的肉贩 | Powered by LOFTER